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祺智首发 广汽三菱要走“品牌+技术”的新合资之路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4 版)

    中国汽车合资企业已经走过了30余年,从资本合作到技术合作,合资企业的发展成为了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尽管合资汽车企业基本上是由中外双方各占50%股份,但从品牌、技术到产品导入的“话语权”一直以来被外方牢牢掌握。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自主品牌的品牌向上也进入了全新阶段,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认可度与价值感被不断刷新。一个平等、互信的合资模式呼之欲出。

    本届上海车展上,广汽三菱旗下的祺智-PHEV、欧蓝德、全新劲炫、新帕杰罗·劲畅以及进口帕杰罗5款车型悉数亮相。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祺智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因为,该款新车不仅是广汽三菱的首款新能源汽车,还是从广汽集团导入到广汽三菱进行生产制造的首款车型。这意味着,广汽三菱成为了首个由中方股东方导入品牌和技术的合资企业,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也由此进入了“品牌+技术”平等合作的新阶段。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发布全新企业标识,广汽集团“G字”标识的加入传达出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平等、互利、共赢的新发展态势。今年,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开展了更为紧密和深入的合作,深化了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而祺智PHEV的诞生,正是双方合作深化,走上“品牌+技术”的新“合资”之路的明证。

    据悉,祺智PHEV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及GMC无级变速机电耦合系统,并采用自主开发的液冷动力电池系统;该车型可实现纯电驱动、增程及混合动力多种驱动模式,动力性及经济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祺智具有卓越的油耗表现,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1.8L,纯电续航里程达58KM,无电行驶油耗6.2L,能满足人们日常出行需求。

    此外,祺智具有优良的驾控体验,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12KWH的三元锂电池输出的双擎动力,较一般汽油车动力更充沛,再加上配合GMC无级变速机电耦合系统,驾驶平顺性更好。

    除了整体的高质量,在细节方面“祺智”也不遗余力。电子手刹、一键启动、车联网、胎压监测等一系列科技及安全配置一应俱全,极大满足了消费者的驾驶和安全需求。祺智依托广汽集团的核心技术与三菱汽车的品质把控,将以成熟的技术、值得信赖的品质和舒适的驾乘体验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实力车型。

    实际上,“品牌+技术”的合资新模式带来的转变绝非局限在产品层面。营销上,广汽三菱通过赞助湖南卫视2017年王牌综艺《歌手》等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不仅让欧蓝德“2047”的产品印记深入人心,还助推了广汽三菱的销量与品牌形象。

    同时,广汽三菱也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步。3月底,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在长沙正式开工,发动机工厂一期年产能15万台,预计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这将使广汽三菱具备研发、生产核心零部件的能力。

    广汽三菱表示,随着股东方达到平等、互信的新高度,广汽三菱将继续引入卓越领先的造车技术,制造专业优质的汽车产品,在技术研发、产品导入、联合采购、生产设施、销售体系等方面实现深化合作。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4 版)

刘良:观致既要面对当下 又要抢占新能源先机
祺智首发 广汽三菱要走“品牌+技术”的新合资之路
东风悦达起亚引领小型车新风尚
荣威i6 16T、荣威ei6上市
荣威Vision-E Concept上海车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