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当90岁的沃尔沃挥起球杆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08日   09 版)

    “从1995年举办第一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到今年已经是第23届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沃尔沃体系内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认为这是一份宝贵的历史财富。”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如是说。

    近日,第23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北京落幕。2014年赛事冠军、法国选手亚历山大·列维再次成为冠军,成为首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双冠王。据介绍,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6名选手参加。同时,赛事总奖金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最高级别的国际职业高尔夫球赛事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不仅迎来了高尔夫世界杯新科冠军托比约·奥勒森、四次欧巡赛冠军本德·维斯伯格,以及欧巡15冠得主、201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托马斯·比约恩等国际明星球员,还有李昊桐、吴阿顺、张连伟等国内优秀球员参赛。而41名本土球员的参赛也使得本届比赛成了有史以来本土选手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实际上,90岁的沃尔沃与高尔夫运动结缘已久,第23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86场欧巡赛事。在拉尔斯·邓看来,高尔夫运动与沃尔沃品牌的契合是沃尔沃不断传播、推广和发展高尔夫运动的原因。

    “我们认为高尔夫运动与沃尔沃品牌本身很契合,它们都受到中高端人士的欢迎。高尔夫一直都是一项具有高雅气质的球类运动,它所包含的文化情怀与运动气息与沃尔沃汽车的气质不谋而合。” 拉尔斯·邓表示。

    作为沃尔沃汽车的第二故乡,中国市场一直是沃尔沃所关注的重点。去年,沃尔沃宣布了全新的高尔夫发展战略,即聚焦中国市场,整合沃尔沃高尔夫发展架构。沃尔沃透露,在职业高尔夫领域有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资格赛,青少年领域有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加上面向车主的全球范围系列赛——沃尔沃世界高尔夫挑战赛,沃尔沃致力于全面推动职业、青少年和业余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

    “经过晋级赛之后,还有6位球员继续活跃在赛场上。在领先组的球员中有曹一和李昊桐两名中国球员。中国球员的迅速成长,是对于我们23年来植根高尔夫战略成绩的一种认可。”拉尔斯·邓认为,与其他赛事相比,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中国球员的高参与度也为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体育营销可以说是众多企业钟爱的营销方式之一。在业内人士看来,借助体育营销,沃尔沃的高尔夫战略既是对其“不忘初心,坚持创新”的企业决心的传达,也是其整合全球资源,进一步深化中国市场的方式。通过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举办,沃尔沃不仅获得了与其目标客户交流的机会,也借助高尔夫在中国的推广宣扬了沃尔沃的品牌文化。

    “沃尔沃作为赞助了中国高尔夫23年的国际品牌,未来将继续整合沃尔沃在高尔夫领域的全球资源,聚焦中国市场,传播、推广和发展高尔夫运动。”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品牌与市场副总裁沈世闻透露,“我们将植根中国这个‘第二本土市场’,结合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以及沃尔沃世界高尔夫挑战赛这三项赛事,形成沃尔沃高尔夫发展架构,全面推动职业、青少年和业余高尔夫赛事在中国的发展,为各个层级的高尔夫选手提供高水准的竞技舞台。”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08日 09 版)

从单兵突击到集团作战 CPS如何成为奇瑞的作战手册
欧蓝德荣耀版诚意发布 让新款比新车更有看点
“骏驰计划”开启 新骏派D60首发上市
当90岁的沃尔沃挥起球杆
动力强劲 配置丰富 新雷凌185T现售10.98万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