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标致打造创新价格 5008与4008成姊妹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10 版)

    天边的火烧云还没退去,湖边草坪上的一群帅哥靓女已经在翩翩起舞。6月8日晚,东风标致5008在全国10个城市同步上市,指导价为18.77万~27.97万元。以10城同步的方式推出一款新车型,这对东风标致来说是有史以来头一次。

    外观上看,新车以点阵式进气格栅、黑钻式横贯尾部以及i-Cockpit唯我座舱为标签的“标致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为5008带来了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外观和极具未来感的驾乘空间。动力方面,5008搭载380THP、350THP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适应公路、沙地、雪地、泥地4种路况,保证了车辆在不同路况下良好的通过性。

    价格成为东风标致5008吸引话题的重要因素。作为一款七座SUV,18.77万~27.97万元这一指导售价区间,与此前上市的东风标致4008的指导价几乎没有太大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8月31日前购买5008还可以得到1万元的购置税补贴,其它品牌置换用户享受8000元的置换补贴。

    对此,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解释说,5008作为东风标致SUV年的重磅车型,与4008属于不同的细分市场,在定价方面其实并不冲突,特别是在厂商建议零售价上。“东风标致5008和4008两款车型像姊妹花一样,在SUV市场上扮演不同的角色,让东风标致在SUV市场占据优势。5008是有创新力的价格。”吴少革说。

    5008的价格竞争力带给经销商的是倍增的信心。吴少革说,已经有很多经销商围着她要车源,但实际上6月供货只有3600台。

    数据显示,今年5月,东风标致销量1.64万辆,相比4月的1.45万辆取得了一定幅度的增长。其中SUV车型拉动较为明显,尤其是标致4008车型单月增长幅度较大,由4月2662辆增长至5月4194辆,并且5008的销量也达到1091辆。

    “2017年是东风标致的‘SUV年’。东风标致5008上市后,将与4008、3008、2008形成从B+到D0级SUV市场的全覆盖,构建完整的SUV产品矩阵。”东风标致华中大区主任鄢剑在武汉分会场的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标致品牌全球总裁安巴托也强调了中国市场对于标致的重要性:“我们跟合资公司的合作伙伴一起,正在针对中国市场做三件事。第一是产品规划,现在有了完整的SUV产品布局,同时正在准备未来的轿车计划;第二是网络发展,未来几年会增加更多稳固的经销商;第三是提升团队的管理能力,我们即将启动一个闭环的培训体系,因为服务质量以及和终端客户的接触是靠人来完成,人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9日 10 版)

变“输血”为“造血” 华晨宝马破题人才本土化
全新瑞纳首发 “吾十有五”的北京现代重思“志学”
江铃驭胜携手蓝天救援 上演现实版勇闯无人岛
东风标致打造创新价格 5008与4008成姊妹花
CX-4上市一周年 迈出梦想第一步
打动安迪的不只是运动性
优信成首家植入全球版电影汽车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