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国将布局不超过30个农业高新示范区

着力解决农业污染、土壤有机质流失等重大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30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今天,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国家将布局不超过30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徐南平还就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答记者问。

    徐南平介绍,《意见》是首个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题,从国家层面系统指导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文件。《意见》明确,到2025年,布局建设一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徐南平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有两个示范区,20年前国家批准了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前年国家批准了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未来我们计划到2025年,国家要布局不超过30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徐南平表示,建设示范区要坚持“一区一主题”的原则,着力解决半干旱干旱地区种植、盐碱地种植、农业污染、土壤有机质流失等重大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1月30日 04 版

首趟“支南列车”抵粤
我国将布局不超过30个农业高新示范区
2017十大科学传播事件揭晓
外国废棉做成医用棉 上海海关阻击“洋垃圾”
塞纳河洪水将达峰值
《青年参考》给你靠谱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