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7十大科学传播事件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30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2018年中国科学传播界的首场年度盛事,“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2017年十大科学传播事件,2017全国科普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中国高铁新成员“复兴号”亮相等内容入选。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说,处于新时代的历史潮头,科普工作必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融入到新技术、新产业变革的历史洪流中,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强化顾客思维,细分用户需求,树立平台理念,进行一场内容生产、传播机制、管理体制和运行方式的深刻创新,实现工作流程和服务形态的再造和重构,从而使我们能够做到紧跟时代并引领时代,实现新时代科普人的新作为、新担当。

    活动还揭晓了2017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十大网络科普作品、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和十大科普自媒体。其中,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双南,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注册营养师顾中一等10人入选2017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被授予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特别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1月30日 04 版

首趟“支南列车”抵粤
我国将布局不超过30个农业高新示范区
2017十大科学传播事件揭晓
外国废棉做成医用棉 上海海关阻击“洋垃圾”
塞纳河洪水将达峰值
《青年参考》给你靠谱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