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成功组织航天员沙漠野外生存训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8日   01 版)

    5月22日,航天员王亚平在沙漠野外生存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陈斌/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堵力)记者从中国航天员中心获悉,5月26日,在巴丹吉林沙漠参加野外生存训练的15名航天员全部顺利返京。这标志着为期19天的航天员沙漠野外生存训练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首次在着陆场区沙漠地域组织的航天员野外生存训练。

    据了解,此次生存训练是根据航天员年度训练计划安排的,主要针对空间站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飞船应急返回着陆沙漠地域特殊情况,旨在使航天员进一步掌握沙漠环境的生存能力、救生物品的使用方法,提高生存能力,锻炼意志品质,增强团队协作和凝聚力。

    此次训练设置远距离求救联络及野外生存掩体搭建、野外生存及近距离求救联络、沙漠野外行进等课目,航天员分为6组3批次展开训练,每组48小时。来自中国航天员中心的消息显示,全体航天员顺利完成训练科目。

    据中国航天员中心副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此次训练中,航天员克服了大风扬沙、烈日高温、降雨降温等恶劣气象条件的考验,真实体验了沙漠的自然环境,也进一步验证了救生物品配置的合理性,为后续设计改进提供了依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8日 01 版)

“石油娃”刘永保:黑色油渍映衬青春底色
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
江苏太仓在德国“设擂招贤”
我国成功组织航天员沙漠野外生存训练
大数据能为精准扶贫做些什么
315个项目晋级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武汉一幼儿被遗忘校车致死,谁之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