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学生记者玉门走近中国石油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27日   06 版)

    本报甘肃酒泉8月26日电(程丹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2019“大学生记者走进中国石油(玉门油田站)暑期新闻实践活动”今天在甘肃酒泉结营。分享会上,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记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此行进行总结分享。

    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过去的一周,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记者先后走进玉门油田采油厂、炼化厂,以及修井、压裂、钻井等作业现场实地参观,探寻“一滴油的奇妙旅程”,他们用笔记录、用镜头还原玉门油田的过去与现在,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分享他们在玉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吉林大学的韩亚君在分享时说,自己的父母都是石油人,原本对父母的工作不理解。在采访过程中,石油工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我现在更加理解父母的选择,因为有趣的并不只是生活本身,人各有活法,只要愿意,不论身处何处都能获得精彩。”

    重庆大学的马晓晴被巡井工人一双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手所触动,“她们在乏味的工作中,仍然想尽办法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彩。”马晓晴说,因为常有油污穿透手套渗到指甲缝里,油污没办法洗净,为了看起来干净一点,女巡井工都喜欢涂上鲜艳的指甲油。

    玉门油田被称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这里打出了中国第一口油井、建立了中国第一个油田,是中国第一个石化基地,至今已有80年的历史。

    会上,中国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战君也分享了自己对玉门油田的新思考。

    由中国石油、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发起的“大学生记者走进中国石油暑期新闻实践活动”始于2014年,截至目前,已有海内外200余名大学生记者参与了这一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27日 06 版

《特赦1959》讲述新中国第一次特赦
江苏盐城一职业培训学校违规招生被叫停
参加世赛不只为争金夺银
轮滑少年上演“速度与激情”
12名大学生身陷小额网贷骗局
大学生记者玉门走近中国石油史
2019中国·丹寨非遗文创节举办
既是意志较量 也要看美国怎么做
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发挥优势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安宁:全力打造云南高质量发展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