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9中国·丹寨非遗文创节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27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8月22日~24日,“2019中国·丹寨非遗文创节”在贵州丹寨万达小镇举行。据介绍,本次文创节由20家公益、学术、设计机构跨界联合发起,是迄今为止我国参赛项目最多、参展产品最广的非遗文创主题公益活动。

    文创节融合了“非遗、文创、扶贫”三大主题,旨在深度挖掘特色地区文化资源,为优秀非遗公益项目和文创产品搭建产、学、研、政、社合作的非遗文创公益孵化平台,推动社会文化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本次文创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中国非遗文创与乡村振兴交流会”“非遗文创公益培训”等主题单元构成。其中,“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是中国公益领域第一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大型全国性评选表彰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85个项目和产品报名参赛。最终选出少数民族绢人人偶、“鱼跃龙门”女士手提包等10个金奖。来自苗乡的“瑙壁哩魶”花鸟鱼虫丝巾被授予文创节“锦鸡奖”,百年老字号荣宝斋的“木版水印”被评为特别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27日 06 版

《特赦1959》讲述新中国第一次特赦
江苏盐城一职业培训学校违规招生被叫停
参加世赛不只为争金夺银
轮滑少年上演“速度与激情”
12名大学生身陷小额网贷骗局
大学生记者玉门走近中国石油史
2019中国·丹寨非遗文创节举办
既是意志较量 也要看美国怎么做
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发挥优势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安宁:全力打造云南高质量发展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