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17日   03 版)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今天,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标志着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22届全国推普周拉开帷幕。

    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让“文字活起来”,引领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写好“方块字”,说好普通话,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他们的人生打下鲜亮的中国底色。

    陈宝生表示,在新形势下,要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努力实现到2020年普通话基本普及的目标;要加大推普脱贫攻坚力度,充分发挥普通话提高劳动力基本素质的重要作用。陈宝生指出,要以推普周为抓手,创新宣传方式,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共同参与支持语言文字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17日 03 版

反暴漫画中的爱港声音
聆听文物“自述” 开启文化之旅
贵阳职院“校企合作”被督查组要求整改
海南“壮士断腕”破除“房地产依赖症”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上海与云南等八地实现跨域立案全线贯通
创业者王洋洋:向天空要土地
西安交大:用奋斗书写青春
2019国家审计“公开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