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5分钟跨省域立案 当事人少跑3000公里

上海与云南等八地实现跨域立案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王思悦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9月11日上午,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人民法院合作完成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的跨域立案。这一5分钟完成的跨省域立案,使远在上海的当事人少跑了3000公里。这是云南法院首次实现跨省域立案,也是上海法院最远的一次跨域立案。至此,上海法院已实现了与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福建、云南八地跨域立案的全线贯通。

    据介绍,9月11日一早,上海某公司代理人杜女士来到上海闵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立案庭法官提交了起诉西双版纳某公司的案件材料。但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本案应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人民法院立案。立案庭法官将杜女士引导至“跨域立案”专门窗口,法官助理登录“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协助其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景洪市人民法院。景洪市人民法院立案窗口工作人员在线审核后立即予以受理,整个过程仅用了5分钟。

    “今天真正明白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不是空话。跨域立案省去了往返上海云南的交通费、住宿费,让我感受到法院司法为民的真诚态度。”杜女士说。

    “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让法院的诉讼服务在时间和空间上进一步扩展和延伸,能更好地惠及于民,满足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一位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17日 03 版

反暴漫画中的爱港声音
聆听文物“自述” 开启文化之旅
贵阳职院“校企合作”被督查组要求整改
海南“壮士断腕”破除“房地产依赖症”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上海与云南等八地实现跨域立案全线贯通
创业者王洋洋:向天空要土地
西安交大:用奋斗书写青春
2019国家审计“公开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