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外交部:将以稳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0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国已同韩国、德国和新加坡顺利开通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确保中方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中国将继续以稳妥的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6月8日,中国同新加坡之间的“快捷通道”正式开通。这是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建立的首个“快捷通道”,中国也由此成为首个与新加坡通过“快捷通道”政策恢复国际间旅行的国家。根据新加坡外交部和贸工部6月3日发布的声明,自6月8日起,为有需要的商务和公务人员开通往返新加坡与中国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和广东这6个省市间的“快捷通道”。相关人员在离境前和入境时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者无需接受额外隔离。新加坡将率先受理由政府部门和机关接待的申请。

    从5月1日起,为了便利疫情期间双方人员来往,中韩两国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正式开通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5月底,中国与德国之间也就搭建“快捷通道”达成共识。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中韩间的“快捷通道”顺利实施后效果很好,中德“快捷通道”也受到了两国经济界的欢迎。

    6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在与韩国、德国、新加坡建立“快捷通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广借鉴,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同世界其他国家商讨建立“快捷通道”,服务复工复产的需要,促进中国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的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0日 04 版

山东省高院:涉未成年被害人案件中农村儿童占比近七成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北京市中小学将于7月11日放暑假
外交部:将以稳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外交部重申中方无意参加所谓“三边军控谈判”
小康全不全面 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
团团微就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