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外交部重申中方无意参加所谓“三边军控谈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0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美国总统军控事务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8日称:“美国与俄罗斯已就开展核军控谈判的时间地点达成一致。我们也邀请了中国,中国是否会带着诚意出现和谈判?”在6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此事说:“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立场,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个立场是非常明确的。”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在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措施条约》延期问题上,美方一再拿中方说事。这是美国向其他国家推卸责任的一贯伎俩。

    华春莹指出,近两年美国不断地毁约、退群,先后退出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导条约,撤销签署《武器贸易条约》,最近又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美方还在讨论要恢复核试验的问题。“听到这样一个国家的官员谈论‘有诚意的谈判’,给人一种非常荒谬和不真实的感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0日 04 版

山东省高院:涉未成年被害人案件中农村儿童占比近七成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北京市中小学将于7月11日放暑假
外交部:将以稳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外交部重申中方无意参加所谓“三边军控谈判”
小康全不全面 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
团团微就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