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重塑“安宁精神” 建设滇中最美绿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14日   06 版)

    1995年,云南安宁在撤县设市时,首次提出了“学习张家港、建好安宁城”,掀起了城市大建设、产业大发展的热潮,经过多年的努力,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殊荣,成为云南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在省内外获得了“远学张家港,近学安宁市”的赞誉。25年后的安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上,时代再一次呼唤奋斗者的担当。

    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才能赶超先进、成为先进。今年的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上,安宁确立了“再学张家港、实施大赶考,努力把安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的宏伟目标。在全国2000多个县域中,之所以选择张家港作为安宁的学习标兵,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伴随张家港从苏南“边角料”到全国“明星城”的飞跃过程中,靠的不是政策倾斜,也不是机缘巧合,而是“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

    有什么样的城市精神,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高度。干部精气神是最好的发展环境。安宁撤县设市以来,凭着一股子进取精神,“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取得了中石油云南石化项目成功点火、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夺牌、GDP突破500亿元大关等一系列标志性成就,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领跑全省县域板块。走进新时代,安宁的发展还面临诸多瓶颈制约,动能转换不够快、区域发展不均衡、生态环境欠账多、城乡融合跟不上等,所有这些问题我们绕不开、避不过,同样也拖不得、慢不起,需要清醒正视、勇于面对。形势和任务、期待与承诺,都亟待拿出“向上争、向外比、向下跑”的精神,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起,全力向上争取支持、向外寻找标杆、向下服务群众,以结果论英雄、以实绩见高下、以群众的笑脸作为衡量我们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

    近年来,伴随安宁的跨越发展,不断涌现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拼搏精神、以新村社区“陈姐”为代表的为民服务精神和服务大项目、推动大跨越的担当精神,有效带动了全市关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面对机遇和挑战、标兵和追兵,安宁党员干部带头坚持高标准,把本职做出亮点、把亮点树为标杆,重点针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市域治理方面的难点和堵点、产业突围过程中的要素制约等研究具体工作,努力做到样样工作创造一流、争当第一,带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发展态势,在全省的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安宁担当、贡献安宁作为、形成安宁经验。

    安宁要跨越发展,要取得突破性成就,就需要有一群一往无前的闯关者、探路人。站在安宁发展由“量变”向“质变”跃升的重要节点,既要抢抓云南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云南自贸区获批以及滇中新区“533”产业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等重大机遇,更要大胆想、勇敢闯,自我加压、自我鼓劲,每年树立几个大目标,紧盯目标抓落实,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努力在奔腾不息的改革浪潮中破浪前行、凯歌前行。

    (信息来源:安宁市委宣传部)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14日 06 版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与洪水赛跑 央企在行动
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一年多 各种“黑科技”为政府“减负”
苏州相城黄埭:产业筑基夯实发展“硬实力”
重塑“安宁精神” 建设滇中最美绿城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