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启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7日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艺)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今天举行首场巡讲。在新华社礼堂分会场,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展现2020年重大新闻事件全景,用行动讲好中国故事。

    湖北日报社记者柯皓身处疫区中心,3个月里多次进入红区,记录冰冷病房中的温暖瞬间。柯皓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武汉保卫战’中,镜头既是我的武器,也是我的眼睛。”黑龙江绥芬河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绥芬河市融媒体记者李扬丢下病床上的父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投入抗疫一线。她说:“这个不到7万人的边境小城,每一次报道、每一次救治都是对骨肉同胞担责。”

    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惊艳世界,河北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高航关注到中国中车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张雪松。三秦都市报的韩博磊几次深入毛乌素沙漠腹地,追踪生态治理进程,记录下陕北人从治沙到致富、毛乌素由沙漠变绿洲的故事。

    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李雪带着和田大枣走上舞台。今年,她在120多天里跑了两万多公里,在新疆10个未摘帽贫困县直播带货。

    “好记者讲好故事”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联合组织。这些记者将带着他们的故事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7日 02 版

清洁能源助海南昌江绿色崛起
中小学少先队工作与其他学科教学同等对待
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启幕
三明答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