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边境线上的“东极蓝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7日   01 版)

    当太阳“冲破”地平线徐徐升起,祖国的第一缕阳光便洒在东方红森林消防大队所守护的“华夏东极”。守卫着祖国的“大粮仓”,消防员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而责任的背后是他们无悔的付出。背上二三十斤的机具,在东方红湿地中巡护,塔头与塔沟交错成片,泥浆已没过了水靴。要在泥泞难行的自然条件中进行灭火作战,对消防员的体能素质有更高的要求。为提升体能,更好地完成任务,他们背起10多公斤的背囊进行负重5公里跑,咬着牙冲向终点。“守好祖国边境线的安全,我们感到很自豪”,驻守在珍宝岛,身着“火焰蓝”的森林消防员们不曾松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东极卫士”的铮铮誓言。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文: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郭佳立

    视频制作:朱立雅 许译 白杨 郭佳立 李少波 陈龙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7日 01 版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出版发行
三明答卷
盐城团组织打造青年人才集聚“强磁场”
边境线上的“东极蓝焰”
农银个人存款《爱存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