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勇哥”的安全“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5日   04 版)

    本报讯(王飞)刘志勇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铁路车辆段大新运用车间的一名工长,在车辆检修工作中,是出了名的敢较真、点子多、技术高,车间领导同事都叫他“勇哥”。

    “勇哥”参加工作近40年了,从检车员到工长、辗转换了好几个班组,对车间的每个工种和作业流程都熟悉。几年来,他每天早来晚走,穿梭在检修作业现场,上车厢、钻车底,检查设备运行是否正常,他早已练就了一双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勇哥”说:“每天跟车检查一遍,对车辆设备心里有数,发现问题就能在班前会上进行安排,及时处理隐患。”在他的带动下,车间职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勇哥”用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进取心诠释了对企业的热爱,进一步促进了车间的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5日 04 版

铜仁共青团助搬迁群众快速融入新生活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奋进
这些年轻人因何选择“两头婚”
山东高唐:“志愿服务+”交出文明新“答卷”
贵州遵义三大举措打造人才新高地
山东冠县“党建+产业”激活乡村振兴密码
“勇哥”的安全“经”
来自星星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