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1.52亿人次

比去年下降两成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9日   07 版)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丽梅)今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2021年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春运的客流量将会明显减少。最新预估数据显示:全国春运期间将累计发送旅客11.52亿人次左右,日均发送约2880多万人次,预计比2019年下降六成多,比去年下降两成多。

    目前,这一数据仍在不断变化。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从1月24-26日的实际情况看,每天发送人次都有一定增长,平均在1800万-1900万人次。预计春运开始后,随着多地开始提倡就地过年政策,实际人数可能还会稍低一点。

    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为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吴春耕表示,预计今年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但考虑到疫情,群众自驾出行将有所增加,假期高峰时段城市周边公路通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9日 07 版

2020年“国家账本”符合预期 折射经济企稳向好
北京未保委推进40个项目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教育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须停止线下校外培训
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1.52亿人次
“情暖驿站”把爱心年货捎回家
做好建设“减法”和生态“加法” 高标准建设“太湖生态岛”
2021 在这里发表“人生第一份见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