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铁路线上的“铁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9日   02 版)

    本报讯(王檬)在疾驰塞北大地的机车头里,在酷暑寒冬的道砟上,总能看见这么一位沉稳干练的工务人,他细化部署施工方案,指导班组精准维修,深入一线摸排隐患,永远冲锋在线路设备提质、保障行车安全的最前线。他就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朔州工务段线路科科长薛东升。

    薛东升常说:“行车安全是咱们工务人的底线,容不得一丝马虎。”在集中修施工期间,他统筹编排施工计划。为了保证同一条线路上的十多项施工不发生冲突,他经常整夜不休息,做方案,列计划。白天他还要在现场盯控施工安全,检验施工质量,上报工作进度。该单位调度职工说:“这是咱们单位的‘铁人’。”从他担任线路科长以来,该段集中修施工迄今为止没有发生一次事故,也没有一次施工延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9日 02 版

怒江峡谷里的“彩虹护林员”
陈杰:在全球变化水文学领域发出中国声音
80后的新担当
浙江团组织推出暖心举措鼓励外来青年“就地过年”
一场意料之外的“婚礼”
遵义实施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客运“红色娘子军”
铁路线上的“铁人”
“高姐”细致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