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日前,成都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启动。首批20多家法务机构入驻,包括政法服务窗口单位、律师、公证、知识产权等功能机构。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集聚区。

    天府中央法务区位于成都天府新区,以司法及司法行政服务机构,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功能为核心,融合发展中介服务、商务会展、现代金融等业态,以天府中央商务区为核心承载区,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

    四川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四川法律服务产业持续发展,但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四川法律服务行业存在高端产业不足等短板。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将聚集一批品牌化、规模化法律服务机构,在公司业务、金融证券等高端服务领域为四川乃至中西部地区国际化进程提供法律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天府中央法务区还将补全会计、税务、审计等关联功能产业,健全法务产业链条,同时围绕法务商务共性需求,形成完善的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一站式”解决法律相关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9日 03 版

探访事实孤儿的“梦想小屋”
教育部:严禁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
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
浙江七部门出台就地过年企业员工保障措施
教育部:2025年建成三个中小学线上教育体系
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被评定为烈士
吉林:升级加码多举措吸引人才
留沪过年温暖“不打烊”
照亮迷途少年返航路
青年女科学家王琳:抗疫一线“隐形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