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浙江七部门出台就地过年企业员工保障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日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厅等七部门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该省保障外省员工在浙江过年留得安心、放心和舒心的相关服务措施。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要根据疫情防控动态变化,免费向市民开放,并提供相应免费或优惠的公共文化服务。预计全省文化暖冬迎新春活动将达1987场,其中线上活动1035场、线下活动952场。同时,该省还鼓励A级旅游景区、酒店、民宿等旅游企业针对留浙江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推出门票、房券或餐券优惠。

    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省鼓励各类企业结合稳岗留工实际,组织职工开展培训,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和有针对性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该厅将向社会推荐58家线上培训平台,提供24小时“不断线”培训服务。

    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数量足、价格稳。目前,省内大型超市粮、油、肉等采购量、库存量较平时增加20%以上,可满足一周以上供应。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9日 03 版

探访事实孤儿的“梦想小屋”
教育部:严禁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
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
浙江七部门出台就地过年企业员工保障措施
教育部:2025年建成三个中小学线上教育体系
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被评定为烈士
吉林:升级加码多举措吸引人才
留沪过年温暖“不打烊”
照亮迷途少年返航路
青年女科学家王琳:抗疫一线“隐形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