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年农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9日   02 版)

    本报讯(成克勇 赵萍萍)为更好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贵州省桐梓县在选派乡村振兴指导员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作用。按照“学一批、带一批”的方式,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学习种植知识,开展经果林管护技术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农技推广员。

    该县娄山关街道党工委采取“支部+党员+青年+责任田”模式,组织35岁以下青年干部认领“责任田”,负责所认领地块的选种、栽培、管护及收割全过程。该县木瓜镇党委实施乡村产业振兴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对35岁以下青年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下派到村、进组、入户,采取“支部+产业+党员+青年+‘一对一、一帮多’”帮带模式,开展技术指导,为群众发展红粱、辣椒、花椒等产业提供跟踪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9日 02 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重庆山西举行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青年农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青春光明行 奉献“十四五”
“红色驿站”绘就红色风景线
一名列车员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