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打造疫情处置“尖刀班”

随时待命确保四小时完成核心流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9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今天,北京市举行首届公共卫生工作会议。会议称,今年,北京将打造一支疫情处置的“特种兵”队伍,其中包括一支200人的随时待命的“尖刀班”。

    北京全市各区将实行疫情处置指挥扁平化管理模式,在全市3600名流调队员中组建200人的市级流调“尖刀班”,常备不懈地保持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协助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疫情处置,确保4小时内形成核心流调信息,24小时内完成对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初步流调,及时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条。

    今年,北京将继续对重点行业、人群及场所等开展核酸检测监测,新建4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发热诊室),并按照每个行政村设置1个卫生室的原则,补齐“空白村”的卫生机构短板,加强农村地区疫情早发现的能力。

    此外,北京市将打造一支疫苗接种和重大活动的保障队,全市疾控、社区卫生等机构将全力保障新冠疫苗的及时配送,提供规范接种服务,努力建立有效免疫屏障。

    同时,北京还将做好日常公共卫生服务,包括:新建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规范化门诊等级,以及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防控保障,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常见病防控,减少“小眼镜”和“小胖墩”,探索抑郁症等疾病的社区综合干预模式,提升市民心理和精神健康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9日 01 版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开门红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创10年新高
上海青年网络大V领学团课
北京打造疫情处置“尖刀班”
安徽合肥启动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
学生们的减负“神器”来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