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安徽合肥启动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9日   01 版)

    本报合肥3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作为一名红领巾宣讲员,在讲解党史故事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3月18日,安徽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学生杨佳琦说。

    当天,团合肥市委、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中共瑶海区委共同启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合肥市委副书记罗云峰为合肥市青年宣讲团和红领巾宣讲团授旗并赠送党史读本。

    活动第二阶段,合肥市红领巾宣讲团走进建设工地,讲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故事,来自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中建四局六公司安徽分公司等单位的100余名建筑工人现场聆听。“之前只是知道一些历史事件,没有深入了解过其中的感人细节。听了宣讲,我们很感动。这些精神将激励我们立足岗位,为城市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中建五局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经理彭兵说。

    “这种面对面的宣讲互动性很强,学生乐于参与,并在准备宣讲过程中学习理论。”合肥瑶海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黎梦怡说。

    据悉,合肥市将在300万名青少年中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组织化、分众化、生动化”,聚焦“学、讲、做”3个重点环节,引导青少年学生读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9日 01 版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开门红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创10年新高
上海青年网络大V领学团课
北京打造疫情处置“尖刀班”
安徽合肥启动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
学生们的减负“神器”来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