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童心港湾·童伴妈妈

走进平舆“童心港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25日   05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通讯员 刘旭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让红色基因更好地在青少年儿童中得到传承,同时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增强责任感,引导留守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好红军精神,共青团河南平舆县委近日在平舆县阳城镇、李屯镇和玉皇庙乡三个“童心港湾”示范点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优秀党员、青年讲师团的讲师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斗争史、奋斗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

    团县委分别为三个“童心港湾”示范点送去了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赠的图书各500册, 希望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王东黎说:“希望通过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的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更希望留守儿童能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练就与困难奋争的坚韧性格,牢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的远大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团县委号召全县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通过学习党的建党历程以及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加深对党的认识,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25日 05 版

山东济南共青团:云招聘为青年人才送就业大礼包
走进平舆“童心港湾”
四川遂宁:童伴妈妈情暖留守儿童
河南:为返乡大学生展现担当搭台
政治启蒙是党赋予少先队的根本任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