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一亿剂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29日   07 版)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亿剂次。

    “绝大多数人都是易感者,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接种的人越多,建立的免疫屏障越牢固,接种得越快,也就越早一天形成免疫屏障。”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呼吁公众按照国家要求有序、分步接种。

    王华庆在发布会上介绍最近出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时表示,该指南对群众关心的接种间隔、异地接种等问题作了解释说明,“首剂接种之后,接种第二剂间隔要求大于等于3周以上,尽量在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后8周内尽早完成第二剂接种。另外,尽量使用同一个企业的品种完成两剂接种。如果去往异地,供应不上同品种的时候,可以采用同种类的其他生产单位疫苗产品进行替换,完成两剂次的接种。”王华庆说。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介绍,现在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持久性是半年左右,中和抗体持久性水平也在半年左右。未来疫苗还要在海外开展三期临床研究中持续观察,“新冠病毒的小变异并不会影响疫苗的抗原性”。

    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区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充分评估接种对象健康状况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为一些有接种意愿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以上老年人群和慢性病患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下一步,将结合疫苗在大规模人群中的使用效果,积极稳妥推进60岁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的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29日 07 版

24省举行公务员招录笔试
团浙江省委为快递小哥组织专场“亲青恋”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一亿剂次
杭州启用全球青年人才中心
雷霆亮剑
图片新闻
苏州相城区北桥街道:二十年见证“戏曲之乡”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