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将亮相南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0日   07 版)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在今天举行的国家航天局2021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吕波透露,在今年的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上,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将亮相南京,这是月球样品首次离京展出。届时,国家航天局还将发布我国首个火星车名称,公布2021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为奖励对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中国航天基金会将颁发“钱学森最高成就奖”。

    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4月24日在江苏南京开幕,主题是“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旨在号召社会各界在新时代再启新征程,追逐梦想,勇于探索,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加快推动航天事业发展,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吕波介绍,今年中国航天日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科学讲堂、航天展览等约300项活动。一大批航天展馆、航天设施、实验室、车间等也将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开放;一批院士专家走进大中小学校园,为青少年进行科普宣讲。

    吕波说,4月27日至5月5日,中国航天科普宣传周暨“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活动将在南京市举办。科普区域将展出重大航天工程航天器模型、实物展品,特别是月球样品实物及嫦娥五号返回舱、降落伞等实物首次在京外展出。其中,4月27日至30 日为学生团体预约参观,5月1日至5日社会公众可预约参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0日 07 版

近七成受访大学生考虑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千校万岗·百城(顺德)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启动
不论贫富都应平等获得疫苗
苏州吴中开发区力推民生事务由民作主
国家发改委: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师德违规案例
北京公布2021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将亮相南京
上海居民创业活动率15年翻番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