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上海居民创业活动率15年翻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0日   07 版)

    本报上海4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从2005年到2020年,上海居民的创业活动率从4.9%提高到了11.8%。今天,记者从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获悉,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上海居民整体创业活动率继续保持在11.8%的较高水平,每个创业企业平均创造8.1个就业岗位,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日益凸显。

    自2005年起,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参照全球创业观察组织(GEM)的研究框架,连续16年委托专业机构开展了上海居民创业状况调查工作。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创业选择更趋理性,居民整体创业活动率较前3年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机会驱动的创业更具活力和发展雄心。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上海市机会型创业占比为87.8%。近3年机会型创业比例一直在85%以上,市民创业的内在驱动力更加积极。

    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创业企业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但得益于上海优势的创业资源和政府的各项创业政策服务,超过七成的创业者表示依然看好上海市创业大环境,对于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此外,“简化政府行政审批”“创业税费减免或补贴政策”“创业场地支持”是创业者期望获得的主要政策服务。从近5年的数据看,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简化政府行政审批始终是创业者的主要需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0日 07 版

近七成受访大学生考虑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千校万岗·百城(顺德)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启动
不论贫富都应平等获得疫苗
苏州吴中开发区力推民生事务由民作主
国家发改委: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师德违规案例
北京公布2021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将亮相南京
上海居民创业活动率15年翻番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