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石家庄团组织:为青少年打造身边的“学党史课堂”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 通讯员 赵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3日   04 版)

    今年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的72周年纪念日。

    这天,团石家庄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3.23赶考日”主题党日活动:重访西柏坡纪念馆、中央青委旧址,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北庄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团石家庄市委印发了《石家庄共青团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作为解放战争时期全国解放的第一个大城市,新中国多项事业从石家庄起步。石家庄解放纪念馆、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依托这些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团石家庄市委在校园、机关、厂企、社区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学党史活动,为青少年打造身边的“学党史课堂”。

    东南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寻访红色记忆之旅”活动中,来到西柏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河北博物院、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等地寻访“打卡”,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长安区委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传承五四建功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来到柳辛庄村史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本地地下党组织成员的感人事迹;团栾城区委结合少年儿童特点开展了“品味红色书香 致敬建党百年”读书月主题活动,以读诵结合、演绎经典的形式,引导少年儿童在阅读诵读中知史明理、知史明志……

    团石家庄市委同时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理论武装轻骑兵作用,根据讲师团成员的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该市红领巾讲师团则以团市委印发的《高举队旗跟党走》石家庄市少先队员爱党教育资料汇编为载体,在少先队员中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文化作品征集、“红领巾讲解员”等活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 通讯员 赵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3日 04 版

河北:新时代“赶考”路,共青团交合格卷
石家庄团组织:为青少年打造身边的“学党史课堂”
学党史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