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国现有疫苗可以应对印度变异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21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5月1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4951.1万剂次,近8日接种疫苗超过1亿剂次。

    针对新出现的印度变异株的情况,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我国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对印度变异株进行了研究,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现有疫苗可以应对印度变异株,可以产生保护作用。邵一鸣说:“病毒在不断变异过程中,变异还会加大,一旦出现现有疫苗应付不了的变异株的情况,我国灭活疫苗有快捷的方法来应对。只要在投料端加入新变异株的病毒,整个生产工艺不用做丝毫改变,产品端出来的就是针对变异病毒的新的疫苗。所有相关部门都在密切跟踪,一旦出现现有疫苗不能应对的变异毒株,就会有新的疫苗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21日 02 版

最偏最远最放心 最北最冷最忠诚
罗炳辉:为人类的幸福而斗争
彭雪枫:南征北战 以身殉国
赵萌:从女主播到基层团干
我国现有疫苗可以应对印度变异株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红色遵义:青年返乡开启“新长征”
一名大学生改变一个村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书记领办党建项目擦亮机关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