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满足多种用车场景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让绿色出行触手可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5日   T01 版)

    近年来,绿色出行正在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也带来全新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的变革。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了完全市场化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期,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正大踏步地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并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正是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用户多种用车场景的“优等生”。定位于“高性能电驱轿跑SUV”,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驼峰智能增程系统,融合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为用户提供超长续航、超高性能的驾控体验,以及 “有电加电,无电加油”的灵活补能方式选择。

    驼峰智能增程系统 打破“里程焦虑”

    作为一款增程电驱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拥有180km纯电续航里程。在日常城市通勤中,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与纯电动车一样,可以实现0油耗,带来更绿色环保的出行体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如今,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已由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五线城市渗透,由限购城市向非限购城市扩展。但对于不少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来说,“里程焦虑”一直是一个悬而未解的难题。

    特别是,现在进入冬季,电池续航里程大打折扣、高速路段充电难……在满足用户对电驱动车驾驶体验需求的同时,解决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正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所追求的。

    搭载赛力斯自主研发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满油满电状态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并支持“有电充电、无电加油”的灵活补能方式,规避了新能源汽车长途驾驶中的“里程焦虑”。

    面对冬季低温的用车场景,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拥有峰值90kw的充电效率,使得车辆即使在极端工况下,也能最大化保持车辆的日常输出。同时,得益于1.5T四缸增程器的高效率,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发电机产生的电量足够满足前后电机的需求之外,多余电量还能在行驶中给动力电池充电。长途行驶在增程器启动,完全用油达到油电平衡状态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百公里油耗低于6.3L,无论是满足极端工况的全场景用车需求,还是用车经济性,无疑都是用户很好的选择。

    黑科技加持 纯电驾驶体验一触即发

    对于今天的用户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体现了一种触手可及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对于热爱驾驶的用户来说,加速快、操控强的驾驶体验一直是选择新能源汽车的加分项。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赛力斯SEP200电机+ 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实现了峰值功率405kw,最大扭矩820N·m、0-100km/h加速4.68秒的高性能表现。同时,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以及高端车型才会使用的前上下双球头双叉臂结构,配合后悬架H 臂多连杆,超强的动力性能与高端的操控配置,让其成为市场上高性能车的代表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拥有4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弹射)、3种转向模式(标准、舒适、运动)、2种制动模式(舒适、运动)和1种特殊道路模式(湿滑路面),用户能依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不同程度的调节,可以设置出最贴合自己习惯的驾驶风格,让驾驶更具乐趣。

    智能化与NVH表现也是用户选择新能源车的重要因素。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实现了38分贝车内静谧座舱,搭载HUAWEI HiCar人-车-家智慧互联解决方案、HUAWEI SOUND,让用户拥有更佳的乘坐体验。

    在新车研发的流程中,试验环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一款新车型来说,只有将相关试验做透做全,才能保障新车品质,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完美通过-40℃极寒之地黑河、48℃极热吐鲁番、海拔5013m的川藏线等地的环境测试,总计测试里程超过500万公里,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市场总体延续了良好表现,产销环比和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3万辆,环比增长12.5%和7.2%,同比增长均为1.3倍。1至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6.6万辆和254.2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8倍。而真正实现了从用户需求出发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10月销量达到了1926辆,自4月上市以来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正向增长,这说明其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热门选择之一。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赛力斯)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5日 T01 版

新老玩家请就位 广州车展打响2021“收官战”
10月汽车产销降幅收窄 销量正增长何时到来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让绿色出行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