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1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特别报道

“赴欧”参赛成绩能加分?

本报记者 来扬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1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2009年9月13日至22日,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组织国家无线电测向队奔赴欧洲,参加在保加利亚举行的欧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有欧洲23支队伍和欧洲以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这篇刊载于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官方网站、题为“中国国家无线电测向队赴欧比赛纪实”的文章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国家无线电测向队(以下简称“中国队”)去年赴保加利亚海滨城市Obzor参加第17届国际业余无线电联盟一区(包括欧洲、非洲、中东和北亚地区,中国属于三区——记者注)业余无线电测向冠军赛的情况。据文章介绍,中国队跨区参加比赛,是因为“亚洲锦标赛的承办地泰国国内政治动荡等原因,导致赛事不能如期举行,国际业余无线电联盟临时决定把亚洲锦标赛与欧洲锦标赛在保加利亚一并举办,设立公开组,比赛成绩单独计算”。

    文章写道:“此次欧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国无线电测向队是参赛人数较多、距离较远的队伍之一,还有就是美国队派出3名运动员,也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参赛的……”

    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队的这次赴欧参赛其实是一个“国际性的丑闻”。“每个地区的都拿了‘奖’回来。浙江慈溪的、河南焦作的、广东的,估计这些成绩都用在加分上了。你们可以调查2009年那次出国参赛的真相。”

    中国青年报记者在该赛事官方网站上看到,该赛事将来自本区的队伍和非本区的访问队伍“区别对待”。前者被分为9个组,而后者则统一编排在一个大组里进行比赛。一位参加了该项赛事的中国队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公开组的比赛成绩单列,除了中国队,还有美国队和保加利亚二队的队员也在该组参加比赛。

    据记者统计,在公开组中一共有28人参赛,中国队参赛人数为23人,美国队及保加利亚二队一共只有5人参赛。

    赛事“成绩公告”显示,此次比赛共分两个级别,80米波段和2米波段。中国队队员在2米波段的比赛中获得了第2名。

    记者在广州市二中官方网站查到这样一则报道:“经过国家集训队训练选拔,我校四名学生作为中国无线电测向队成员(初二级丁湛峰、陈嵩、高一级董梦戈及高二级刘坤林)前往保加利亚参加‘第十七届世界无线电测向欧亚锦标赛’,比赛时间为2009年9月16-21日。经过三天的适应性训练后,在18日举行的标准距离80米波段比赛19岁以下组别中,初二级丁湛峰同学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高一董梦戈同学、高二刘坤林同学分别取得了第五名、第六名的好成绩。经过19日的休整,在20日举行的标准距离2米波段个人赛中初二陈嵩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记者查询“成绩公告”发现,参加本次赛事2米波段的无线电测向比赛的选手共有22人,其中中国选手18人。

    根据无线电测向比赛的规则,成绩排名先考虑选手的有效找台数,若找台数相同,测向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在参赛的中国选手中,共有6人(4男2女)找到了4个台。其中,男选手成绩最好的是国家队教练齐继辉,他用时100分钟8秒(该台序对应的是本区队伍的男子40岁以上组——记者注)。如果把这个成绩列入男子40岁以上组,只能排到第25名(该组共33人参赛,最好成绩是62分20秒。)即便在公开组的成绩中,齐继辉的成绩也远远落后于第一名的76分47秒。

    据了解,去年赴保加利亚参赛的中国队由来自北京、吉林、浙江、四川、广东、河南等地的29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组成。另一位中国队队员告诉记者:“河南的选手都是由程明锁教练带来的。”此外,北京和四川分别有两人和1人参赛。

相关报道:

焦作一中的高考体育加分神话
无线电测向比赛乱象丛生

河南高考加分政策为何更改
高考体育加分出问题,主要责任在地方
浙江高考体育加分为啥不敢光明正大
浙江高考体育加分运动员证书从天而降
浙江体育局副局长:高考加分扩张必须遏制
浙江不查处高考体育加分造假考生有猫儿腻
“三模三电”不是为高考加分而设置的赛事
高考加分呈现“三集中”
高考加分乱象透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