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火箭重蹈崩盘覆辙遭遇五连败——

巴蒂尔坦陈如同尝到地狱滋味

本报记者 杨 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04 版)
北京时间1月9日,火箭队在NBA常规赛中,主场以99∶103不敌爵士队。图为火箭队球员库特尼·李(中)在比赛中上篮。CFP供图

    在9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再度重蹈崩盘覆辙,第三节陷入得分荒的他们,被爵士队拖入了加时赛,并最终以99∶103告负,遭遇了尴尬的五连败。

    应该说,火箭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相当出色,首节净胜对手8分,第二节也赢了爵士6分。但是,带着两位数领先优势的他们在第三节旧病复发。“他们开始有轻易得分的机会,我们的能量却下降了,怎么投都投不进,然后我们指望裁判能帮我们,结果是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队长巴蒂尔说。

    第三节,火箭队仅得了15分,而爵士队得了26分,火箭队上半场积累的优势很快化为乌有。也正是因为本节的糟糕表现,火箭队被爵士队拖入了加时赛。而加时赛中,爵士队的米尔萨普独得12分,火箭队只能咽下失败的苦果。

    “显然,火箭再度成了比赛的配角,第三节可以说是火箭队本赛季投篮表现最糟糕的一节。”《休斯敦纪事报》评论道。而ESPN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则表示:爵士队懂得如何完成比赛,而火箭队则不会。文章还援引了斯科拉赛后接受采访的话,这名阿根廷人失望地表示:“这样的输球真令人沮丧,我们不知道如何终结比赛。赛季初的时候,我们也曾有过这样一段时间,现在又是这样。”

    火箭显然陷入了低迷,就连主帅阿德尔曼也承认,球队目前士气低落。如何摆脱目前的状态,成了首要问题。毕竟连续输球,使得他们距离西部第八的开拓者队,已经有4个胜场的差距了。

    “我们首先需要找回信心。丘吉尔曾说过,‘如果你进入地狱,那就更应该继续前进。’五连败已经让我们尝到了地狱的滋味,但更糟糕的显然是六连败。我希望我们能够尽快赢球,这样信心就会找回来。”巴蒂尔不愧是杜克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连鼓舞士气都能引经据典。

本报记者 杨 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04 版

美国政治矛盾暴力化 愤青当众枪击女议员
“美国经济今年将继续复苏 但步伐会非常缓慢”
印度将长期支持阿富汗
中国男乒小将“没把老将放在眼里”
劳义渴望田径世锦赛突破瓶颈
巴蒂尔坦陈如同尝到地狱滋味
克利伯帆船赛“青岛号”船员招募火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