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1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情感世界

左手在 右手才踏实

■崔红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8日   12 版)

    你打来电话,说要吃酸菜鱼。我点一下保存键,关上电脑,骑上自行车就去赶集。

    要好的朋友碰着了,非要拉我去步行街看她相中的那件衣裳。我笑着摇摇头:“改天吧,得回去给他做吃的呢!”

    看着我猴急的样子,朋友蓦地就笑了。

    笑就笑吧,为你急,不丢面子,你是我的爱人,我是你的爱人。

    我们的爱情也算得上是轰轰烈烈吧?家庭的反对,朋友的不看好,可你不惧,我也不退缩,那时的爱情多么单纯,单纯到没有什么门当户对,没有什么名利权钱,没有什么郎才女貌。

    你是名牌大学的高才生,英俊、有气质,在不错的单位拿着不错的工资。而我,念了个三流大学,长得不高挑,容貌也离美相差十万八千里,在一家随时都有可能宣告破产的企业做文书,工资不高,还常常拖欠。

    你母亲指着你的鼻子恨铁不成钢地骂:“你死心眼啊?她好在哪儿?”

    你并不反驳,你知道,她的碎碎念皆因天下最伟大的母爱。可你也铁了心,所有人的不喜欢都抵不上你的喜欢。你偷偷拿出户口本,用一辆摩托车带我驶入了婚城。

    你说,委屈了,婚礼太简朴,只是你会用一生的时间为我筹办爱情的满汉全席。

    我相信,你做得饭菜是依着我的口味,你装修房子依着我的眼光,你买大件小件都依着我的喜好。

    我不止一次地附在你耳边问,会不会觉得太委屈。

    你摸着我的头笑:傻瓜,你幸福,我才幸福。

    我不再说孩子是负担是累赘是影响我工作的挡路石,我想当孩奴了,我开始认为孩子是女人一生最伟大最神圣最温暖的工作。

    你笑,止不住地笑,然后戒烟戒酒,又从网上下载了厚厚一沓和孕育有关的东西,津津有味地研究。等到看到试纸上那两条醒目的红杠杠,你便得意忘形了,一把将我抱起来,在屋里转了好几圈。转着转着,忽然就停住了,“哎呀”一声,轻轻地将我放到沙发上,自言自语地说,孕妇哪禁得起这样转悠?

    从此,你每到一家食堂,只要方便,准会跑去后厨和厨师探讨厨艺,从不屑和女人唠嗑的你也开始凑过去,请教衣服上的油污怎么去除、地毯上有了茶渍怎么办……

    转眼,我们的女儿来了,你没白疼她,跟你亲得要命。

    那天,我坐在草地上,看着你们父女两个在阳光里追来追去的样子,忽然就想,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爱情没了,也要走到离婚那一步,怎么办?

    你牵起我的手说,傻瓜,我和你就像左手和右手,左手在,右手才踏实,你说,我怎么舍得你离去?说着,你跑到路边买了一瓶茉莉花茶塞到我手中,跑去陪女儿荡秋千。

    我喝口茶,仰头看天,不远处,两只鸟儿比翼双飞,幸福的感觉倾刻溢满心田,我站起身,走向你们。

男人究竟想从女人那里得到什么
好孩子一定是好员工
最美丽的毛衣
左手在 右手才踏实
当伤痕遇到伤痕
浮世绘
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