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板车女孩”回家啦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02日   02 版)

    备受媒体关注的“板车女孩”黄凤,陪伴父亲黄志仁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做完手术已经一周了。年关临近,同病室的人纷纷回家过年,黄志仁父女也渴望回家同年迈的奶奶一起过年,但由于买不到回家的车票,黄志仁父女的回家路被阻断了。

    1月27日,获悉这一情况后,蚌埠铁路公安处立即派出专人赴京,接黄志仁父女回家过年。

    29日20时45分,黄志仁父女在铁路公安和北京武警总医院护士们的帮助下顺利地登上列车,并于30日7时30分安全到达蚌埠火车站。车上,列车乘警姜保林主动为黄志仁父女补了车票。姜警长和黄志仁父女真是有缘,2010年6月,黄志仁父女第一次进京治疗回家乘的也是姜警长所在列车,谁曾想半年后还是同一列车,还是在17车箱的22号辅,还是姜保林警长值乘,是一颗颗爱心筑起了黄志仁父女回家过年的“绿色通道”。

    30日7时许,蚌埠铁路公安处蚌埠站派出所的6位民警早早地等在站台上,将高位截瘫的黄志仁抬下了列车,送上了由蚌埠市民政局派来的回家专车。

    黄志仁对铁路警察的无私相助连声致谢,年仅14岁的黄凤不善言辞,感动得热泪盈眶。30日中午,黄志仁父女平安回家,年已78岁的黄奶奶笑眯眯地迎着父女俩,一时间不足20平方米的家里充满了欢乐,笑声、谢声、祝福声融成一片……

    图为蚌埠铁路公安处民警向黄凤送上春节礼物。

    张宗明  孙少山文/图

“病好了,还回去做村官”
溧阳一元公交缩小城乡差距
团北京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召开
45亿元工程招投标不规范
紫金矿业因重大污染事故被处罚金3000万
多彩春节文化活动温暖基层群众
“板车女孩”回家啦
青春“蓝精灵”为梦想添翼
新北川举行开城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