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中央启动“我与祖国共奋进”
形势政策教育系列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4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形势政策报告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王一鸣为首都高校500余名大学生作了形势政策报告。

    同日,上海、湖北、江苏、湖南、浙江、辽宁、重庆、山东、贵州等地的团组织也分别在大学生、企业青年、进城务工青年、农村青年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报告会、宣讲会,启动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形势政策教育系列活动。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一鸣研究员重点围绕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上海大学,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冷鹤鸣教授为大学生作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报告。在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顾杰教授结合当前国家发展形势,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报告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级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研究生胡铃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与200多名高中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矢志创新。在长沙市信息技术学校,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府参事王沛清为1500余名师生作了形势政策报告。在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央党校教授陈凯龙,结合“十二五”时期的形势任务和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向全省电力系统500多名优秀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宣讲中央精神,明确努力方向。在民营企业浙江传化集团,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围绕“十二五”时期的经济形势,畅谈青年创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为青年就业创业和成长发展提供指导。

    在北京重庆饭店,重庆驻京团工委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朱启臻,为120多名来京务工青年宣讲党和国家在解决农民工问题上的方针政策,并且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

    在山东淄博,张店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华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内容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深入浅出地介绍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在贵州清镇市麦格乡,省委讲师团团长龚晓宽深入青年农民中,面对面地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展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团员青年中进一步唱响“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旋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共青团中央近日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于今年2月至5月广泛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活动。活动将紧密结合青年思想实际和成长发展需求,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优秀青年等,到基层单位面对面地向团员青年宣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2011年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团员青年更好地了解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十二五”目标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活动期间,全团将重点举办4000场左右的形势政策宣讲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的报告会。

青年永远做和平进步的促进者
温家宝的讲话
团中央启动“我与祖国共奋进”
形势政策教育系列活动
与春天相约 与未来同行
六期刊严重违规被处罚
行政诉讼败诉 温州12名官员被追责
《现代视听》不是正式报刊
一班32名班干部
渡槽成“漏斗” 麦田变“泽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