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南:发信安抚市民

王晓凡 本报记者 韩俊杰 实习生 刘盾 王晓星 孙瑞丽 张玉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18日   07 版)

    今天上午,关于市民疯抢食盐的消息在郑州市通过各种途径传播。13时,记者和实习生兵分四路到郑州市各大卖场和小超市打探消息。结果,3个小时的时间,4路人马没有买到一袋盐。

    中午13时,一路记者在郑州市北京华联二楼食品区北安全出口看到一封致歉信:“因食盐库存有限,为使顾客都能买到,每人限购两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第一次的抢盐风潮出现在昨天19时。“五六个中年人来买盐,都是一箱一箱地搬,一箱食盐40袋。”

    据记者了解,前来买盐的老年人居多,大部分是受到周围人的影响,说是碘盐防辐射。

    超市销售人员说:“我们已经不敢把食盐摆在货架上了,今天9时多,很多老人前来抢购,盐推不到货架就已经被抢光了。因为人多,有的老人都摔倒了。”

    “刚有一位大哥要了几十斤的海带,今天只要是含碘的食品都卖的超快。”丹尼斯超市一位售货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5时左右,海带也被抢购一空。

    在沃尔玛超市,咸菜也成为众多没有抢购到食盐的顾客争抢的对象。

    在一些小店,普通食盐的价格由原来的1.2元一袋涨到了10元,依然被人抢购一空。

    今天一早,河南省盐务管理局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告广大消费者一封信》表示,河南省是井矿盐生产大省,没有被核污染的可能性。同时,全省年产盐量450万吨,而每年实际消费量仅为50多万吨,远远超过市场需求。

    本报郑州3月17日电

 

    相关文章:

    谣言为何难以止于智者

    北京:一包食盐小贩要价20元

    上海:明早将正常供应

    河北:24小时内冰火两重天

    重庆:存货够用1个月

    湖北:“盐情”的人际传播

    食盐80%以上是井盐

    专家:含碘盐不具抗辐射功效

谣言为何难以止于智者
河北:24小时内冰火两重天
湖北:“盐情”的人际传播
重庆:存货够用1个月
北京:一包食盐小贩要价20元
上海:明早将正常供应
河南:发信安抚市民
食盐80%以上是井盐
专家:含碘盐不具抗辐射功效
日绞尽脑汁为反应堆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