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救援继续责任人被抓

本报记者 来扬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30日   07 版)

    中国青年报记者3月26日晚在塌方现场看到,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救援的最初几天,挖掘机、铲车等大型设备主要在塌方处排险清理;最近几天,救援人员在塌方所在的明采矿点坑底清理土石。

    武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呈报的报告称,“经专家组现场分析,被埋4人已无生还希望。但我们仍没有丝毫放弃,本着‘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分之百努力,同时又不发生次生危害’的原则,制定了‘自上而下、分层剥离’的科学处置方案(从坍塌上方开始施工,逐层剥离,自上而下进行排渣清理,先开挖清除最上面的风化堆积层,剥至岩体后依次开挖两层台阶,确认北侧及东侧岩体稳固后,再清理填埋坑),不惜一切代价,调用足够力量,每天组织现场处置人员200多人、动用挖掘机6台、运输车辆35台,24小时不间断清挖土石。”

    报告还称,3月2日的塌方发生后,武安市有关部门责成公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加大主要责任人苗金河的追查力度,于3月6日将其控制。经审讯:山体坍塌后,苗金河等人没有向村、镇及有关部门报告,而是封闭消息,自行组织人员施救。由于现场坍塌土石量大难清,其自感无能为力,随即潜逃。公安部门于3月7日晚以涉嫌盗窃国家资源行为对苗金河等犯罪嫌疑人刑事立案。

    3月2日的塌方事故发生后,北尖山村内的所有明采矿点都接到了通知,停止作业。

 

    相关文章:

    4条人命背后的大规模盗采

    垫地:盗采的护身符

    谁在纵容私挖滥采

4条人命背后的大规模盗采
垫地:盗采的护身符
救援继续责任人被抓
谁在纵容私挖滥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