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11名北京中学生为希望小学募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斌)北京11名家境富裕的高三学生,在他们的中学时代快结束的时候,做了一件多数高三学生无暇顾及的事情:为希望小学募捐。这些孩子声称,要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积极、蓬勃向上的力量”。

    一个多月前,他们中的9人带着3台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100套文具、50个篮球、1台投影仪和100本字典,来到了地处昆明市石林县桂山镇的西南联大伦华希望小学。

    11名同学来自北京171中学和中加学校,即将赴美国留学。他们通过在学校张贴海报、发表演讲、公开广播等方式,募集到了近3万元人民币。

    171中学的王益和她的同学瞿立伊是第一次走进农村小学,他们很吃惊:没想到中国还有条件这么差的学校。操场坑坑洼洼,如果在上面跑步,会有摔倒的危险;学生们睡的是大通铺,四个人挤在一张床上。

    1999年,瞿立伊进入中关村一小就读。这所学校有400米塑胶跑道,从一年级开始教英语,能开茶艺、管乐、手工等30多门兴趣课。王益小学上的是北京府学小学,那里有游泳池、多媒体教室。

    今年9月,王益将前往美国普渡大学留学,他告诉记者,此次募捐到的近3万元钱还剩下1万元,将由他管理,作为希望小学的学生奖励基金。“我们还计划通过组织义卖、寻找赞助、暑期支教等多种方式继续我们的公益事业。”他说,“公益不仅是我们的人生态度,更是我们的生活方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4月01日 03 版

浙江中小学生“减负”风暴调查
浙大老师教本科生最高可享长江学者待遇
智能城市已在我们身边
打工子弟融入城市路途遥
11名北京中学生为希望小学募捐
中国科协启动“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
利星行汽车向国内六院校捐赠教学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