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科协启动“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刘涓  记者雷宇)日前,中国科协为促进科普主办的“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在系列活动第一期“走近中国的北斗”上表示,目前,我国已建成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成为继美、俄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中国预计2020年前后建成由30多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科协“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科学共同体、全国学会和大众媒体的作用,结合社会热点、焦点开展科普,建立一个科学家与大众媒体广泛沟通的渠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4月01日 03 版

浙江中小学生“减负”风暴调查
浙大老师教本科生最高可享长江学者待遇
智能城市已在我们身边
打工子弟融入城市路途遥
11名北京中学生为希望小学募捐
中国科协启动“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
利星行汽车向国内六院校捐赠教学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