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8日   04 版)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李立红)4月15日至16日,2011年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书记处有关要求和团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的共青团权益工作。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0年共青团权益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党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和团十六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权益工作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贯彻落实团中央全会精神,充分理解党团重要政治关系,正确认识共青团作为执政党的青年组织的价值所在,充分认识权益工作在全团工作格局中的重要责任,准确把握权益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准确领会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握十二五时期权益工作发展的新机遇,明确权益工作定位;要牢牢抓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契机,完善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机制;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维权职能,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切实抓住机遇,推动权益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2011年共青团权益工作要集中力量做好3项工作:一是全面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针对青少年成长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以“面对面”活动为载体,通过共青团的组织化渠道,集中表达青少年利益诉求。要重点抓好规范化与日常化的结合,强调分层分类与推动基层活跃的结合,解决问题与打造品牌的结合。二是全面落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措施,积极探索对各类重点群体进行生活帮扶和思想引导的新途径,努力形成青少年社会管理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合力。重点是抓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教育帮助和预防犯罪工作,推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和夯实预防犯罪工作基层基础。三是在有条件的地方进一步推进12355服务台建设,积极探索典型个案的介入机制,为引导青年理性表达诉求,完善组织化工作机制和体系作出有益的尝试。重点是完善信息分析机制、提升核心服务能力和扩大社会影响。

    会议强调,全团权益战线团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切实加强党性锻炼。要牢牢把握住权益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精神。要保持扎实推动工作的良好状态,保持工作韧劲,注重工作创新,加强工作研究,推动各项工作的扎实落实。

    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莲喜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省级团委分管书记、权益部长,副省级城市团委分管书记参加会议,黑龙江、安徽等6个省份代表作典型发言。

日本首相为核危害致歉美国
核泄漏起码半年才可抑制
天灾人祸吓人 外国游客却步
福岛核灾难将瓦解日本“原子能村”
地震海啸死者 老人超过半数
把创先争优融在基层,
融在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当中
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召开
药品“降价死”为何一再发生
“中国政府宁愿丢面子”
武汉工业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