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时评

“进”深见奇感“同”身受

黄勇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8日   06 版)

    作为新时期探索全新青年工作新模式的一个创举,广东团组织推出的“两进三同”,既是共青团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对自身工作作风的倒逼式的砥砺,更是对共青团工作本质特征和规律的回归与升华。

    先哲王安石在数百年前,就在著名的游记中向我们描述了作为一名喜爱探寻自然美景的游客,“其进愈深、则其见愈奇”的生动体验。广东团组织自去年年底推出“两进三同”活动以来,尽管时间还不长,但团干们在基层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的确呈现出与过去大不相同的特别景观,真正零距离走进基层、走进青年之后,感同身受的触动,更成为一系列创新工作举措诞生的源泉,而来自普通青年的感受和他们身上发生的看得见的变化,更是对活动效果最好的注脚。

    作为群众组织的共青团必须永远和群众在一起,必须牢牢植根于青年群众之中,才能不断增强自身存在的合理性,完成党交给团组织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这早已成为全团上下的共识。但面对转型期社会结构、社会成员流动方式等方面的飞速变化,我们如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有效应对各种挑战,特别是有效探索新时期青年群众工作的全新方法体系,积极参与社会协同,融入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的全新格局中,是值得每一个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者认真思考的大命题。

    令人欣慰的是,甫一亮相就令人耳目一新的“两进三同”工作,已经迅速在全国各地团组织中得到热烈的响应,各地结合自身特点,都以更加贴近基层、贴近普通青年作为新一轮工作创新发展的共同追求。

    期待已经取得明显成效的“两进三同”活动按照既定的节奏,继续扎实有效地向基层深入再深入,以展现更加特别的工作景观,取得更加丰硕的工作成果,让更多的普通青年得到实惠,让更多的普通青年凝聚在团组织周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信念。

最亲密地与青年在一起
“进”深见奇感“同”身受
珠海:走近“你们”,成为“我们”
肇庆:到了基层才知道过去走了弯路
肇庆学院:高校团干部住不住学生宿舍完全是两回事
华南理工:活动经费为什么全部下到基层
彭立平:偶然相遇 平添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