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想对姥爷说

李学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8日   02 版)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作为8000万党员中的一员,我想用自己不算成熟的世界观来表述自己对党的理解。

    我一直在感慨,到底是什么力量能让中国共产党在90年的岁月中由当初的五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8000万党员?我努力地去思考,发现从记事起,共产党员便开始影响着我。

    小时候生活在姥姥家,姥爷是党员,那时已退休。每天晚上7点,我都会准时跟着姥爷看新闻联播。姥爷以前曾做过厂长,后来在乡政府工作直到退休。在我看来他为人正直严肃,党性极高,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初中时,记忆最深的就是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当时全国人民都在讨论学习,记得当时我背得也是相当熟;只不过现在理解了,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应该坚守的道德行为准则。

    参加高考的那年夏天,我已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姥爷告诉我,共产党员不能光图一个“名声”,要拿出自己的成绩。因此,从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便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大学军训开始到现在,先后获得了“军训优秀标兵”,连续三个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吉林省政府奖学金,长春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十佳自强自立大学生,连年获得校文明大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最值得高兴的是在2010年我光荣地转为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党员。

    随着最近“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我们这些学生党员先后进行了党员宣誓、党章知识竞赛、学习两会精神、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都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普通一员,但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成绩。我现在还是一名大学生,我应该做的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想对我的姥爷说:“放心吧,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学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 02 版

马克思主义始终是主心骨
测谎仪引发的连锁反应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谜
我想对姥爷说
要让人民有能力有意愿消费
灾区人民教我不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