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部计划各方联手 共建西部美好明天

武汉大学“魔法教室”放飞梦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8日   05 版)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武汉大学已连续派出7批计9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热土,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由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起执行的“梦想花开——大山里的魔法教室”爱心支教行动更是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和支持。

    2009年10月,武汉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恩施项目组策划发起“梦想花开——大山里的魔法教室”爱心支教行动,通过社会化运作和党政支持的双重渠道筹集资金30余万元,在恩施市建成融合现代元素和当地少数民族民俗气息的“魔法教室”6间,招募大学生进行互动式音乐、美术、体育授课及心理辅导,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让深山里的孩子敢于展开梦想的翅膀。武大党委副书记王传中表示,梦想工程是希望工程的提升,是一种更高的境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 05 版

团中央等四部委印发2011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贵州保障经费匹配到位
新疆为志愿者扎根创造条件
眉县拓宽志愿者就业渠道
荣县志愿者与单位“双向选择”
聊城大学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东北师大实行全面培养和跟踪
海南大学激励大学生投身西部
武汉大学“魔法教室”放飞梦想
优秀志愿者心灵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