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还要实施猎杀行动 还会突袭巴基斯坦

奥巴马称将重演击毙本·拉登式的突袭

“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举行“峰会” 报复首选目标在伦敦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杨丽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3日   04 版)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今后还会下令进行击毙本·拉登式的突袭。

    在英国广播公司“安德鲁·马尔秀”节目22日播出的采访中,奥巴马说,他不能允许“恐怖袭击阴谋得逞,而美方却不采取行动”。

    奥巴马明确表示,如果获知某一名塔利班头目藏身巴基斯坦,他会再次派兵突袭,前提是确有“必要”,可以阻止恐怖袭击。

    美军“海豹”突击队本月初突袭巴基斯坦北部城镇阿伯塔巴德一处建筑,击毙了“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

    奥巴马说,希望突袭击毙本·拉登成为美国与巴基斯坦“更有效合作关系的一个叫醒电话”。

    他说,自己对发动突袭承受了“适当风险”,但不清楚突袭前还有哪些人知道本·拉登的藏匿地点。

    他说:“我们知道,他置身那里五六年可能需要某种外部支持……这种支持究竟带有非政府性质还是政府性质、构成大规模网络还是一小撮人的行为,仍在调查之中。”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高级成员20日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带召开会议,讨论如何袭击美国和英国,并扬言要对本·拉登遭美军特种部队射杀进行报复。

    英国《太阳报》21日援引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埃桑努拉·伊赫桑的话报道说,“‘基地’新领导人已经要求针对(英国首都)伦敦搞个大项目。”

    伊赫桑在电话中向媒体证实,塔利班与“基地”组织19日曾在巴阿边境地带举行“峰会”,埃及前特种部队军官赛义夫·阿德尔已成为本·拉登的接班人,出任“基地”组织过渡性领导人。

    谈及为何选择伦敦作为袭击目标,伊赫桑说:“阿德尔认为英国是欧洲的脊梁,必须粉碎……之所以选择伦敦,是因为我们许多人已经潜伏在那里。”

    英国政府没有回应这则报道。但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英国警方已作出反应,授权交通警察可在伦敦轨道交通系统内携带枪支巡逻。巡逻场所包括列车和车站。

    报道说,伦敦2900多名交警中已有大约100人接受武器培训。

    本报华盛顿5月22日电

是否竞选连任 俄罗斯总统仍是吞吞吐吐
奥巴马称将重演击毙本·拉登式的突袭
陈炳德率团参观美国军事单位
世界羽联能扶弱却无力遏止衰落
怎样帮王适娴成了机密
小牛队内讧只是过眼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