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毕业旅行方式盘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10日   11 版)

    方式一:一个人的毕业仪式

    跨上背包,带上相机,开始属于一个人的行程。或许你想在大学最后的时光去做一件只属于自己的事情,或许你需要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来思考和面对接下来的问题,或许你单纯地为了享受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滋味,再或者你只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伙伴陪你一同游览……一个人的毕业仪式,也有别样的精彩。

    优势:

    1.自由,想走就走,想留就留,线路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随时做调整。

    2.旅行更加专注,不会因为要顾及到同行人的意愿和感受而闹得不开心。

    3.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

    4.一个人的旅行更多的是精神的享受,能在旅途中思考很多东西,得到更多的体会。

    5.培养自我的独立能力,增强自身的成就感。

    劣势:

    1.安全问题,尤其是女生。

    2.容易在旅途中感到寂寞孤单,即使碰见有意思的事情身边也没有人一同分享。

    3.需要建议和帮助的时候,没有人在身边一起讨论。

    4.花费更大,尤其是在吃住方面。

    5.不得不为身上钱财贵重之物多留神,有时候在车站去洗手间也成了麻烦。

    6.搭车不便,很多地方都不是公共客运能到的,需要租车、包车,一个人承担费用太大,有时候一时还真难找同道中人。

    建议:

    1.要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不要盲目出行。

    2.把行踪告诉很亲密的人,随时保持联系,以免出现意外。

    3.最好不要去太偏僻的地方。

    方式二:老友出动 欢乐无限

    偕上三两好友,或是宿舍的兄弟姐妹,或是班上的闺蜜铁粉,选择一个适当的时间,敲定一个合适的去处,一起出去旅行吧!

    优势:

    1.自由,可以选择大家都有兴趣去的地方游玩,可协调性大。

    2.热闹,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路上的见闻。

    3.安全能得到保障。

    4.在遇见困难的时候,可以有人帮忙给出建议,并讨论出一个可行的方案。

    5.花费可以平摊,节省费用。

    6.可以有人帮忙拍照。

    劣势:

    1.有时候注意力会集中在朋友身上,不能尽兴地旅行。

    2.几个人同行,即使是老朋友或家人,也可能在长途旅行中产生分歧。

    方式三:一群人的狂欢

    班级的毕业旅行,想想都是可人的!或许这是最后一次班级的集体活动了,多年之后回忆起来是不是也会韵味十足?或许你可以与四年都不曾说过话的朋友一起聊聊,发现他令你惊讶的一面!不论是游戏,还是谈天,只要在一起,那就是一群人的狂欢!

    优势:

    1.有利于增进同学之间感情,促进大家交流。

    2.适合考后放松。

    3.可以带动一些宅人多出去活动活动,多熟悉本地环境。

    劣势:

    1.人太多不便于管理。

    2.班级经费有限,去得远包车可能承担不起,坐公交的话人多可能不能同时上,造成分批,这样可能会出现难以集中,对目的地不熟悉的人可能会走错甚至走失。

    3.众口难调。

    4.策划起来需要顾及的方面很多,容易考虑不周全。

    建议:

    1.尽量争得大多数人的同意,对于有特殊原因或者不愿出游的同学,不要随便冠以不团结之名。

    2.合理使用班费。

    (刘诗旖)

 

    相关文章

    毕业旅行提前大规划

    我的毕业旅行

毕业旅行提前大规划
毕业旅行方式盘点
我的毕业旅行
看演出是为轻松而不是为沉重
酒店支出成新人蜜月旅行最大开销
鄯善打造沙漠休闲城市
励志为峰 胸怀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