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小采访

我的毕业旅行

实习生 蒙茜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10日   11 版)

    当工作的offer揣稳,当出国结果尘埃落定,当考研、考公务员的分数板上钉钉;那个夏天,当时光的风声呼啸而过,我们终于可以高声呼喊——我们毕业了!于是,大大小小各形各色的拉杆箱、旅行包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收拾一二心情,或最后一次班级集体活动,或寻三五知己,或一个人背上背包开始我们的毕业旅行。多年以后,也许不记得大学选修过哪些老师的课,也许不记得加入什么社团认识了哪些人,但只要提起毕业旅行,心中又会燃起久违的悸动。

    讲述人:黄书杭,201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

    班上20余人2010年4月去广东佛山、广州和深圳实习和游玩,时间为一个星期。旅行的主要去处是广东的各种角落,算是广东自助游。最深的回忆是一群人在火车上玩得其乐融融睡得东倒西歪,连夜换车时饿得不行,20个人分吃一打蛋黄派,有种共患难和相互扶持的味道。这些人中,或许曾经是有过争执的,或许是并不算熟悉的,但是在临近毕业之际的一趟旅程,心与心靠得前所未有的近。

    我认为最好的毕业旅行,首先出游整体得是一个集体;其次,要有一种告别过去的味道。所以,最好是全班一起,去一个能留下记忆的地方。一个地方能留下记忆自然与经历的事情或感受到的心境相关。

    讲述人:吕叶玉,2011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

    我们的毕业旅行是湖南张家界和凤凰,一行9人。好山好水好朋友,有爱有笑有梦想。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去一个景点走捷径,走上一条非常危险的路,生死就在一线间,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搀扶,都安全顺利地通过了(当然不提倡这种做法,但我们之前都没想到会那么危险)。还有就是玩一个叫做中数的游戏,一个人出题,再给一个数字,其他人猜中这个数字的回答这个问题,但后来都从自爆变成了群爆,问题涉及很多,关于彼此第一印象和现在反差,给彼此的意见,最欣赏的同学,不喜欢的老师,关于毕业后首次聚会怎么搞,还有关于爱情、家庭、职业发展、价值观等等。大家都很坦诚,说了很多聊了很久,看到了跟平时校园里不一样的更真实更深刻的彼此。

 

    相关文章

    毕业旅行提前大规划

    毕业旅行方式盘点

毕业旅行提前大规划
毕业旅行方式盘点
我的毕业旅行
看演出是为轻松而不是为沉重
酒店支出成新人蜜月旅行最大开销
鄯善打造沙漠休闲城市
励志为峰 胸怀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