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继续授权

斯柯达将与上海大众联合研发一款介于晶锐和明锐之间的紧凑三厢轿车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7日   10 版)

    继朗逸、全新帕萨特等车型之后,上海大众的研发实力将在斯柯达品牌上实现一个重要提升。在不久前举行的斯柯达中国媒体见面会上,斯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范安德正式宣布了斯柯达在华全新规划,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消息是,斯柯达将与上海大众联合研发一款紧凑车,这一车型介于晶锐和明锐之间,将于2013年投产上市。

    范安德说,“根据斯柯达品牌目前在中国的表现,也鉴于中国市场对这一类车型需求旺盛,我们决定在2013年将第五个车型推向市场,该车型的项目开发将落户上海大众,它和Yeti都将在刚刚获批的江苏仪征基地生产。”

    范安德表示,这款车型的前期市场调研工作完全在中国进行,面向国内市场推出,但随后会在全球其他地区投放,这也是斯柯达首次在捷克本土之外研发全球化车型。“这款车的开发团队由上海大众研发部门和来自捷克的研发部门共同组成,我相信通过这个项目,能够很好地展示上海大众在产品开发上的水准。”

    此前,范安德曾以大众中国总裁的身份在华任职5年,颇有铁腕风格。其刚到中国时,大众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堪忧,2005年1.19亿欧元的亏损额让人触目惊心,顶住压力上任的范安德,其首个功绩就是止住了大众在中国的亏损。为彻底改变大众在中国因循守旧的形象,范安德将大众的全新技术引入中国,并确立了在华生产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这几年来,诸如TSI+DSG这样的技术搭配,大众不遗余力地推广宣传,实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风头正劲的华南战略、包装精致的蓝驱技术、目标明确的电动车攻略,这些都由范安德奠定了开局。如今,身兼斯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的范安德,在一手建立起斯柯达中国后,一直在考虑如何让其职能进行充分的发挥,实现与上海大众的协同效应。

    此次媒体见面会上公布的另一个重要消息是,从今年7月1日起,格瑞特·马克思将接替罗凯福,担任斯柯达中国总裁一职,保罗·威利斯新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首席运营官兼销售与市场总监。

    两年前开始担任斯柯达中国总裁的罗凯福,是范安德手下的强将,2006年至2009年间,罗凯福在德国担任斯柯达品牌行政董事,为斯柯达品牌立下过汗马功劳。斯柯达中国成立之初,就是一直承担着斯柯达品牌在华宣传以及中外双方协调沟通的职能,并不具备进口车销售权等管理权限。范安德的目的很简单,希望由罗凯福与中方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实现斯柯达在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事实上,罗凯福任职两年期间,这一目标已基本达成,鉴于身体原因回归斯柯达总部算是功成身退了。

    范安德表示,斯柯达中国不会从大众中国独立出来,也不会在未来具备任何管理或销售职能,上海大众将负责斯柯达整个运营层面的所有工作,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我们预计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可以达到2000万辆,我想斯柯达占3%的市场份额不算多。”范安德表示,斯柯达现有车型都已决定在中国生产,从全球汽车发展看,汽车产业正在从西方向东方转移,中国汽车业的整体水平都在提升,以前车型都是从西方引入,很多车型在欧洲启动。以后启动点会在中国,始发点会发生改变。

    “斯柯达和上海大众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未来我们会加固和上海大众的合作关系,包括产品开发以及各种你想象不到的合作。过去,是斯柯达把欧洲的经验带到中国,而现在,我们要将中国的经验带回欧洲。”范安德说。

胡茂元: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继续授权
508的阳谋:中国价值至上
V80下线:改变上汽“偏科”的首役
新帕萨特的刀锋:“定制”中国化
公车采购自主品牌谎言几时休?
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发布
大众汽车启动全新二手车商业模式
福田拓陆者向高端皮卡市场进军
首批宇通专用校车开上雪域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