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佰利联: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以专利技术造就高成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7日   07 版)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利联”或公司)所处行业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位于焦作市西部工业聚集区,是一家专注于钛、锆精细粉体材料研发制造的大型无机精细化工企业,拥有总资产15亿元。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化工500强企业,河南省政府认定的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百强民营企业、50户高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营钛白粉、锆制品、硫酸和硫酸盐等三大系列产品,规模均处全国前列。

    公司一直以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建立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获2008年河南省首批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2007年以来,共申请专利28项,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已注册商标8项,正申请注册商标2项。公司对锆、钛、铝三个系列产品都具有独自科研、开发、工程设计、施工、试车等方面的能力并享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自主设计并建设了2万吨/年氯氧化锆项目、100吨/年的纳米氧化锆项目、50吨/年的陶瓷结构件项目、2万吨/年锐钛型钛白粉项目及5万吨/年高档金红石型钛白粉项目。其中5万吨/年金红石型钛白粉项目从开始设计、施工、开车、运行、到达标达产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得到同行的好评,被称为钛白粉行业的奇迹。

    公司以自主知识产权推升企业的竞争力,2008~201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56亿元、7.78亿元、12.47亿元;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是1283.69万元、5174.26万元、1.61亿元;钛白粉综合产量排名分别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二、第三和第二位。根据海关相关统计数据,2008至2010年,公司钛白粉出口量连续三年均位居行业第一。

    日前为了符合国家政策,顺应行业发展方向,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已进入资本市场。本次募投的资金运用于6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项目拟通过技术咨询和联合设计方式引进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增加公司钛白粉产能、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钛白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且可以有效降低能耗物耗、减少“三废”排放量,从而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对推动我国钛白粉工业技术进步,提高我国钛白粉的国际市场竞争力都具有示范意义。

新疆尉犁千亩土地纠纷案久拖不决的背后
确权应找准利益平衡点
佰利联: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以专利技术造就高成长
政府不作为乱作为导致案件执行难
江粉磁材:铁氧体磁性材料行业中的佼佼者
土地纠纷升格成刑事案件
征集新闻线索
国家电网 湖南省电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