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3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450名俄罗斯中小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31日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刘华 张人文)伴随着阵阵迎宾礼乐声,一队队俄罗斯青少年有序地从首都国际机场抵达厅走出来。30日上午,450名来华参加夏令营的俄罗斯中小学生在俄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北京,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小客人,开始了他们为期12天的中国之旅。

    这些中小学生身着印有“中俄友谊万岁”字样的白色T恤衫,一面向前来迎接的中方工作人员招手致意,一面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着“你们好”,阳光般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个由500多人构成的代表团是应胡锦涛主席之邀来华参加夏令营的第二批客人。2009年6月,胡锦涛主席在访俄期间向梅德韦杰夫总统提出,邀请1000名俄罗斯中小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活动。首批俄罗斯中小学生已于去年7月31日至8月9日来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两国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政治效应。

    2008年和2009年,中国四川、甘肃等地震灾区的1500名中小学生曾接受梅德韦杰夫邀请分两批赴俄罗斯进行疗养。

    夏令营代表团团长、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主任马尔佐耶夫表示,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每一位中小学生都是一名友好的使者,“虽然并非每个人长大后都会成为外交家,但从活动中所学到的东西值得每个人珍惜一生。”“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曾于2008年和2009年共接待945名来自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

    据了解,在华期间,俄罗斯夏令营代表团将参观游览北京、上海和大连三地的历史文化景观,并与三地的中国学生开展联欢、联谊活动,了解和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

武汉砍掉过半行政审批事项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10起侵权盗版案件
青春与中青报一起燃烧
教育部:警惕高校招生四大骗术
“最美拾荒女”书写九○后励志传奇
救人与规定 孰重孰轻
450名俄罗斯中小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
河南:十大青年公益项目筹款近8000万元
2011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