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纳智捷:中国人自己的“子弹”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4日   10 版)

    近日,东风裕隆首款车型——纳智捷大7 SUV在杭州正式下线,预售价格为19万元~27万元。作为海峡两岸合作的典范,纳智捷品牌首发车型即走中高端路线,其竞争对手更是指向丰田汉兰达,可谓出乎人们的意料。但在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看来,价格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着品牌形象,纳智捷从高端导入,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要打造一个新的“华系车”品牌。

    据介绍,纳智捷大7 SUV在台湾上市以来,一直是SUV销量第一,超过了本田CR-V和丰田RAV4。该车采用5+2模式的三排7座布局,车身尺寸达到了4800×1930×1760mm,轴距更是长达2910mm。国内主流SUV车型只有汉兰达与其旗鼓相当。

    纳智捷大7 SUV的造型设计由东风裕隆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工作室共同完成,搭载2.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主打“欧式的操控”和“日式的精致”。在此基础上,纳智捷重点突出的是“中国的创新”,其利用台湾地区在IT科技产业上的优势,与宏达电、亿光、益通、华晶等公司共同入股开发,推出了“THINK+车载智能系统”。这套系统配合23个车载计算机和8个CCD摄像头,而世界汽车业目前主流的是5~8个车载计算机,这让其在信息处理上具备了领先优势。

    作为首个两岸“自主合资品牌”,纳智捷肩负着将“华系车”带入高端的使命,在此之前,尚没有哪个企业有如此底气。在东风裕隆的规划中,未来10年要投放11款车型,实现B级、A级、A0级、A00级车型全覆盖。与东风集团的经历相似,裕隆集团也曾遭遇过没有自主技术时刻受制于人的境遇,这让曾壮士断腕,将日产股权从公司分离,清除外方制约的裕隆,更将此次进入大陆市场的机会视为来之不易。

    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说:“这次,我们是拿了自己的研发技术,纳智捷就是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子弹’。”

寻求市场认同 瑞麒G6的高端命题
价格战正式打响
东风日产:全价值链本地化中场加速
瞄准未来 奥迪发力新能源
纳智捷:中国人自己的“子弹”
内功的喜悦:广汽本田夺得CSI冠军
车业前沿